Anesthesiology對於一般平常p't來說,因為〝無知〞會帶來莫名恐懼,躺在table上常會看到p't的不安,這時Anesthesiology醫師的〝oral care〞是最可以提供安慰和穩定感。其實,這本來就是一個醫師應該要給患者的一個安心感,這也是我們該承受的一件白袍的附加重量。好吧,這或許也是我這麼喜歡徐Dr.的原因吧,當然這一個月還有漢斌在Anesthesiology Dept.裡,他給p't的oral anesthesia也真的很厲害,不管怎樣,這些真的還滿重要的。 



 
另外,Anesthesiology的學習過程的確也讓我們自己省思科內的教學內容。一步一步的藉由旁人的指導和記錄(vedio和photo等)(當然也許因為依循排班起來大家上班時間固定,有可以休息的時間,也就可以大家分著時間來教學等等)確實可以指出缺點,進步及熟練也會比較快。同樣的,這些也可以給自己很好的學習回顧。 我們科能不能做到我也不敢說,不過以我目前的身分是沒辦法去改變什麼的,現在一樣只想著要怎樣換個心情去等待100年的時間.....總覺得衝力不太足夠的阿)



  


最後一天還挺謝謝有這麼神奇的機會多了解了Sevoflurane 和Desflurane一下 

最要強調的一點,一個科的氣氛真的也可以給科成員向心力及工作效率(是人力的問題嗎?不然要怎麼去解決呢?),自己科的融洽程度真的不及麻醉科,這裡真的很像一個家。難得我(們)離開時還會想要和大家說 “不要太想我們捏“(我看是我自個兒在想吧!) 




Thx! You are the best!
〈以上謝謝大家又讓我玩一次影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