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ga_1024_768.jpg 

電影《艋舺》官方部落格

我說, 萬華真是個老地方, 舊氣息, 也有很多上一輩給的故事。

一切都從〝艋舺〞的電影又被挖起。爸媽會說著哪一區以前是多熱鬧的紅燈區, 不過現在少多了, 也會說之前外婆家門前的路上正可以遇到很多角頭的地方, 還有龍山寺多麼香火鼎盛, 從沒變過, 以及面對著龍山寺那一區市場和攤子。雖然說, 他們其實還沒看電影。

我印象中的是, 每天下了課得經過一段市場的長廊, 去搭公車回家, 沒有什麼早上會遲到的恐慌, 倒是有想要比誰早到教室還是如果也可以剛好到教室的巧合。
上課的記憶很模糊, 但是同班裡的各路人馬, 是一個很色彩強烈的impression。依稀記得幾個名字的, 現在不知道怎麼了~~我沒什麼勇氣去找老同學, 我也知道我大概用力想也只記得3個名字吧!這些人都是艋舺通!  

電影裡的光影和圖相, 穿插著的訊息, 有些是當時我不愛觸碰的一環, 看完艋舺是沈重的, 一定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只是也許我加入了更多複雜的記憶。

因為艋舺的場景和熱血, 還有那種年輕時的張狂和猜測, 也會想到一段對我來說應該是佔最大回憶的故事, 說"當時也許的不確定", 反正後來也是嘗試過的, 甚至我對艋舺的深層認識也是被給的。至少後來像是攤開在陽光下的, 把我們本來想的猜的都說出來, 對我來說, 我欣慰我把這些本來看起來是secret成真過, 這算也是艋舺的一個酸甜清澀的插曲。

如果, 再補一個如果, 當時更早點知道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