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之前的故事不說    從大一開始


話說  從去年分手  我必須說   我想的比以前要來的很多
更認識自己  

去年9月分手  網誌也是那時開始寫得多
分手一段(10年吧?從大一下學期開始   88年3月)很長很習慣的感情
家裡反對很大  因為他是馬來西亞的僑生    怕我嫁出國吧  因為我是獨生女
所以我大一就大大對家裡宣稱我分手了

反反覆覆   家裡總是會猜我還和他還在一起   不知道那位情報局女性從那知的消息
反正偶爾會有一哭二鬧的電話打來我這吵  說我還是和他在一起
家庭革命到5年級偶爾都會發生

不過我們好像沒吵架過  頂多突然冷戰半天  氣的最多是我說話的態度
要不就是我對某些事太執著
話說   這是他的第一段感情  他常提起我那裡那裡不適合他之類的   在某些冷戰後的講道理時
偶爾他會提出要分開    說想看看其他的女生是不是就不會像我這樣   
也許吧    我知道我對自己要求多   我有些東西有些興趣和他不同   


五年級上學期  因為和某個年少時的好朋友keep in touch...... very much.......
又同時冷戰時間變得稍頻繁   我除了再三確認他是不是可以在我家庭革命下願意全力support我之外   
答案是非常不肯定外
這段新故事  後來也成了我第一次分手的接軌   不過因為有這新接軌   在半年後  我一樣提出分手
這段短暫的年少輕狂的夢   成真   我必須說   人和時間    搭不上對的列車
後來   因為一如往常的見面  和偶爾聊天  我們還是又再一起   直到去年
至少我確定他是我的type  他比之前更確定我一些
或是說   他覺得我改了一些  當然我沒特別告訴他這6個月發生的事
  
工作是一個key point 他覺得我不該選OS  不該這麼累  這是一個很衝的工作
又在醫院上班   又不多錢  又會接 on call  生活品質不好之類的
當然我還是走了這條路   以我自我要求的鬼個性看來   顯得我是工作狂   太ㄍㄧㄥ了

國考後  我們都在台中工作   我們的確想到以後   有買房子    車子    我看過他近8成的family
但是我工作始終是越來越忙  我一忙就比較不想講話   應該說平常我就不是喜歡一直說話的人
說我該說的罷.......這也是他常會覺得我都不和他聊天   或是他常會說我不懂他  他常說我腦筋太簡單   想不夠遠
可能因為工作  太忙太ㄍㄧㄥ  假日沒假日 要去那都不行   
或是  有時我也很依賴的 想要他陪我去那去那的  反而他有時候會說我不夠獨立→→但我不知道這是因為想分手的"因"還是"果"    
anyway   漸漸的......他實在很希望我離開這份工作   希望我選擇離開   甚至台中
我反問   那他可以support全力的.....完成家庭革命嗎???   他非常不確定→→這我更不知道   是因為想分手的"因"還是"果"了    
當時  他會因為要不要和我提分手  或是我們在協議分手的情況   他會想綁了我這麼久   他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人追
現在偶爾想起   我必須說我常會被感動   他自覺   他們這種人要找女朋友很容易  但是我這種人就不一定了   工作水準太高了
 
我   怎麼可能離開這個工作   我走到一半了   而且家裡不容許我離開這個位置    我是說OS這班車  
(我真選錯路的嗎?)
後來   就分開了   在幾天的理性分析下

我們並沒有再聯絡   除了偶爾健身房碰面   和上次他把剩下還在他家的東西給我 
我知道我只要再CONTACT WITH HIM  我非常容易掉回去   
我沒有主動聯絡他  他很神奇的也沒有  
依稀知道他還住在同一地方  在同一個地方工作  這樣而已

因為他   因為那段6月的故事    現在我更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也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我太容易被猜到在想什麼吧   我的邏輯太簡單   
後悔嗎   難道我要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誑語嗎
嗯   他人很不錯   我現在依循著類似的TYPE   
嗯   熟我的人應該也都知道這是什麼TYPE吧
什麼"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