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三年心血《Life is Like a Dream》

 

藝人:張學友
唱片:Life is Like a Dream
廠牌:正東

 

    學友音樂新里程,人生如夢的旅程即將啟航—Life is Like a Dream

    蟄伏多年的樂壇天王張學友花了三年心血製作的全新粵語碟
《Life is Like a Dream》在4月推出,有別於他歷年來之蕓蕓
唱片乃這是第一張完全屬於學友自己的唱片,碟內十首歌曲均
由他親自作曲,每一首都代表他對身邊人和事的看法,是一
張學友精心細選,最能代表他自己的作品集。

    學友特別創作第一主打“講你知”送給太太羅美薇,他輕柔聲
線唱出他與太太兩人邂逅的經過,而歌詞中更毫無保留地剖白對
太太的愛。而“瑤瑤”一曲則是給愛女之禮物;而他亦不忘已故摰友
的情誼,故奉上“給朋友”來悼念故友張國榮、梅艷芳及林振強。

    學友接受採訪時表示,十首歌中旋律寫得最好的是《講你知》,
然而學友第一次寫歌給太太卻慘受無情打擊,他說:“《講你知》
靈感來源自太太,她整天對我說,談戀愛最開心是初相識時間,她
說當年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就只會‘哦、唔’,因為我對著電話留
言不知講什麼,但心面想什麼自己知道,所以將當時感覺寫出來。
(MayMay聽完首歌有沒反應?)開始她沒什麼反應,講句‘是嗎?
’就走開了,好hurt,可能她不是我歌迷,沒那麼興奮,直至昨日
她收音機再聽到這首歌時,才同我講‘很好聽’;而《瑤瑤》我
哼過給囡囡聽,她又是沒什麼反應,費事再hurt啦。”

    至於《給朋友》由學友填讀白,他說:“這首歌比較sad,當時其
中一個朋友走,這首歌是寫當日發生的事,唱時候很不開心。(是不
是寫給阿梅?)哥哥也好,哪個都好,我覺得哥哥沒離開過,當他放
假去旅行,這樣想會舒服、正面。(有沒同哥哥合作過?)電影有,
唱歌不多,其實我想著合作做音樂劇,我叫他哥哥,因為他真的很像
大哥哥那樣照顧你,給人感覺很舒服。”



很多友迷都一樣 
聽學友唱歌 有幸福的感覺 能安定人心  我也是
再來  也是因為那種真誠  還有伴隨長大 時間的歷練
以前沒辦法  經濟能力不許可的情況 
想收他的專輯真的是一種負擔
現在已經聽到不少人說要把他的作品買下來
偏偏有些現在找不到

這張的mv有出VCD版
雖然久遠  還買得到
拍得很不錯耶   呵   
總之   難忘的一個晚上  難忘的一場演唱會
等DVD上~~



話說寫歌   其實真的是件有趣的事   包括寫詞
收到一份在心底   腦海裡琢磨出的藝術
無價   
距離上次隨著活動  玩了幾天的詞   
只是想證明   可以正視這段已經離開的故事
沒有想送給誰   反正也不具意義和要求
(寫著寫著又想睡了.......)
澳洲的時間公佈耶...10/5和10/8   
有想要去澳洲玩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