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回來後的登入大問題 還有出了國回來的步調自認沒接軌好
星期一沒刀   病人也是比較少啦   還又是中秋節的
放假的心情還持續

中秋節的涼爽   到彭醫師家烤肉的感覺很舒服
認不認識也沒太大關係
但是能在家的庭院裡   中秋節烤肉  好窩心的幸福
又有一輪不是最圓的月亮掛著




前面的街道硬是要玩的煙火炮

也許   以前如我   就沒辦法有這樣的感覺
我說   出了國   有些東西不小心被我想著
除了一直想著自己的生活態度之外   還有執著和理不清的問題
這幾年反而比以前的安靜    是種以退為進的不像太直率的過去
我會因為這樣失去很多東西嗎    不過有時候回想這種態度   又覺得其實算"得過且過"
"還過得去"   


小焦試探性的在車上有講了帶有色彩的笑話
是還滿好笑的啦  不過我實在覺得他講的場合不對 
這車的大半是40~50歲的人
他們是無法接受的......
這時突然是覺得   以前也曾有個超愛開"有色腔"笑話的好同學
每次一起同在餐桌上吃飯  他總是10句話有6句會是帶色彩的話
有個人會把我耳朵摀著   雖然我一樣笑得合不攏嘴   想把頭撇開手心

也許這樣的關心   有過  想念起來就該滿足    

哎呀   星期四的刀   是"sony"和"沒有"的兩刀
那天"sony"電話響起   理當然的流動N很自動的會接
沒想到某事件的發生  "sony" 漸層式的大吼  "不要接"  "我說不要接"    .......
當場一片鴉雀無聲

唉......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下午的不過是的拔智齒和五個多生牙的刀    下顎兩邊各2個  從lingual approach
才剛和我提了一下重點的"沒有"說flap翻太下去會容易造成血腫之類的key point
一邊他拔完後另一邊給我弄.....
中途稍微有發現bleeding的狀況  不過壓一壓都ok
沒想到拔了管子   去到POR後  居然湧到mouth floor腫起來
逼得我立刻送病人回OR再打開wound來
怎麼壓都找不到出血點的我  又把"沒有" call進來止......
一整個混亂得   幸虧病人還沒推離開回病房
第一次從OR離開後又馬上回OR插管做

這周外加上研究所又開始打擾本來好像單純的臨床工作
每每都又會開始想為什麼我要念研究所......
10月的報告要開始要多了
這陣子的電視中多了很多蘇永康上節目  唱他超耳熟能詳的歌
本會代表某時間點的歌  現在聽起來   一切是淡淡混雜著簡單的秋天季節感
有寄託   是種些許安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