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今天起得比昨天早   這裡的morning call稱”叫早”  聽著聽著我終於聽懂他們在講什麼了   
這四天聽他們的北京話聽得挺習慣的  

每天到一個地點其實都有一個當地的地陪  只是小焦是全陪  這趟旅程的衣食父母─領隊─
”小陳”說這是所謂保障他們自己的工作權  領隊以前是遠東航空的空服員 座艙長   

今天杭州的地陪是小沈  一個頗為聰明的女生  重點行程是遊西湖  搭船遊湖  她說道   
這和日月潭頗像  每次來都很美   也是  超看得出來杭州非常全力塑造成中外人士重要的旅遊勝地
早上的西湖沒大太陽  稍霧  和日月潭的舒服感很像  不過這裡是全民的湖  不會離市區太遠  
早上不少人在湖邊散步 跑步  也很多他們大陸各地來這裡的旅客   和我們這種外來人士的旅客   
這裡   有種平易近人的美   
 

這就是新雷峰塔  沒錯就是你知道的那個雷峰塔


龍井 原來是杭州的  超人氣   我不得我說他是讓我很愛的那種茶  就是可以隨手用玻璃杯冷泡的 
“懶人茶”  〈喔  不是啦  人家本來就是只適合這樣泡著喝的〉 很自然的香   
連茶葉都可以生吃的自然  所以   我一樣敗家了  反正我在台灣對烏龍還是凍頂的沒任何的興趣



其實參加團體旅遊  團員的背景和年齡 素質本來就會不同〈光我家三個人就差很多了〉
中午為了某大部分人想換更道地有名的風味餐  不過要加RMB 36$$  
很訝異我媽居然很皺眉頭的說不要  基於團行程異動是要多數服從少數  雖然我自己知道我媽是
〈習慣性反對  為反對而反對〉的”吳醫師個性”型的   領隊立刻圓場  對我媽說→→為了不掃興  
你們兩個〈指我爸媽〉我付〈其實只有我媽反對啦  我爸永遠是惦惦呷三碗飯的個性  溫溫的〉  
唉  這也不是多少錢  我付就好啦  超尷尬的說  我這個做女兒的從小到大
好不容易現在這幾年修成和媽的相處之道──〈一切都是和爸學的〉→以安靜不回應代替立刻制止和反駁  
免得我媽說我頂嘴  又不孝的  至少順她的意不會被稱”不孝”  
〈只是過幾小時可能我媽會反悔的又改變心意之類的  這時  我永遠只有三條線的在臉上〉

就是這樣  中午到”天外天” 一個比較國營的餐廳吃杭州的名菜  “大閘蟹”呀  他們都說  這時不是時候 
十月底才肥  所以我們都沒吃到 

話說 吃完了  上了車  團員居然有點嫌東嫌西的話語  咳咳  也是你們說要吃的阿  我覺得挺OK的 
這群看似貴婦的中年人弄得小陳有點頭大和辛苦  整團中就屬我看起來最像一個人出來玩的  
安安靜靜一個人坐  〈沒辦法 我爸媽一起坐阿  我當然一個人坐〉  領隊後來和我小聊到他這行程中的態度   
小陳知道我的career 我一開始很訝異  我也沒說他怎麼知道  原來是他在行前有打電話給每個團員連絡事項時  
我第一通是流動nurse接的  說我在OP  後來我才接到他的電話   不過他並沒有和其他團員提到我的工作

下午從杭州回上海   開啟上海的奢華印象之旅  倒是天公開始不作美  毛毛雨

說真的  上海的確是全大陸和全球的重要城市  今天晚上是搭船遊黃浦江  看上海外灘的夜景  真的是超像難民營的 
不過上了船  一整個外灘的燈火通明   河岸上的炫麗  真的可以用奢華感來形容   殺了我幾十張的相片  要不是綿綿細雨  
要不是這天是星期六週末的假期  人如果再少一點  我想應該會更舒服點  〈還有 又是只有我一個人逛的感覺也挺孤單的〉

黑鴉鴉的人頭等上船




東方明珠塔

晚上到上海的新天地走了一下   這是pub和茶坊的夜生活處  這裡的消費徹底反應高級時尚及休閒的感覺  
如果是和朋友或是沒和爸媽來  我應該也會想晚上在這裡坐個一陣子  音樂中有咖啡還是啤酒陪著感覺超好

 
9/23
第四天的行程  今天的早餐應該算這幾天比較ok的 早上到城隍廟的一區  那裡是有新舊文明衝突  購物的地方  
不是拜拜的啦   有很多的中式建築的商圈   台灣人很多在這裡批很多小飾品和商品回台灣賣  
來大陸我也會了他們的殺價哲學  攔腰砍還不夠   不過還真的滿便宜的就是了
回程我們要求不要搭車子去機場  改成搭磁浮  430km/hr的速度  高鐵瞬間被比下去了…….


ㄜ…..回台灣時   轉機有點delay到  因為濟州島的氣候  班機有delay  所以本來我們可以21:30到的  
延遲到23:30才到台灣  呼 超晚  差點就回不去台中 一下機後開手機是彭Dr.的”預約”簡訊──
歡迎回國呀 明天要上班  有很多病人等著阿  真是一整個回到現實

這種行程  剛好因為都是我一個人坐著住著  其實我還享受到夠安靜的四天 雖然我一樣有開手機  
值班表雖然給了  不小心還是有醫院打電話給我  不過少得很多了  算開心了  
到外頭透透氣的感覺不錯  想了超多事的   有時間再來爬格子

呵 送給大家看小焦啦  不過我到最後還是沒敢和他照相....一直很想說....他看不出來有34歲ㄋ
旁邊是小沈.....



 

都是無名搞什麼的烏龍上不來  晚點再把照片說明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