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Adventkranz(降臨期花環)
是被保護流傳已久的聖潔傳統象徵之一,
Dre Kranz(花環)這光榮勝利的象徵,由古希臘羅馬文化而來的典故。








人們在聖誕來臨之前,將聖誕花環放置於客廳內,
除了有美麗裝飾的意思外,就是期待冠冕耶穌基督降臨於世,
為世人帶來和平並消除苦耐。
在十九世紀的聖誕花環上的蠟燭為24根,
12月的聖誕月裡頭,每天點燃一根,如祈求禱告儀式。
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這個傳統習俗變為花環的燭台上只有4根蠟燭,
在聖誕月每週日點燃一根蠟燭,
點滿四根蠟燭時也就是耶穌基督降臨平安夜。

通常降臨期花環用新鮮冷杉、樹枝綁成後,
於上頭插上蠟燭、緞帶、冷杉毬果作為裝飾。
今年我依然自己DIY,運用現代點子豐富改良,
我們家的降臨期花環簡單俐落又雅緻呢!
小天使一起來守護這個家,更有著說不出的幸福感恩滋味!

祝福各位聖誕快樂~~~

 


引自     洋娃娃狂想曲   一個來自我期待過聖誕節的國家  那裡一定很美


突然想起的奧地利      雖然停留在夏天的印象
在姊夫的family中   吃他們homemade的小點  還有自家的花園  夏天出現的小朋友玩的游泳池  
一棵蘋果樹  但恣意的想著冬天的歐洲

文.圖/ 王瑤琴(太雅資深旅遊作家)



我覺得最有氣質的聖誕節,是在奧地利的古典樂聲中渡過;從維也納、薩爾斯堡到茵斯布魯克,每到一處廣場、都可免費聆賞莫札特或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經典名曲,尤其透過阿爾卑斯山雪影襯托下,更有天籟之音的感覺。 

   引自  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









這幾天  離聖誕節越近
身邊出現不少音樂和大樹
轉到電台的頻道  就算在車子裡短短的時間也會聽到一首沾上邊的

台中的冬天 今年似乎一樣不太有聖誕節的感覺
不過我依稀記得我一二年級時冬天一樣很冷
尤其上去東海的時候

發現這幾天Dr.吳的晚診都像一場新戰役
可能是約的都沒寫  大家看準這點也不太約的感覺
於是這幾次下午加晚診都可以快50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