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在陌生的地方報告  (其實不過是在自己醫院ER裡) 明明主任說會cover的  但是還是會緊張
覺得自己念的書太少了  -__-
醫學之無知呀!!!
真愧對還穿著白袍走在白色巨塔裡

其實ER的醫師沒什麼架子

反倒我覺得科內醫師........半瓶水
看我是幼稚園等級的去"見習"   盡量的指點迷津
希望我沒有丟口外的臉   
有時候有些醫師會覺得我不用學這麼多   我努力再說著我應該多懂一些才是的阿   
這就是珍貴的機會和時間到科外上課的機會阿!!



IICP sign increased intracranial pressure
papilledema with visual disturbances and neck stiffness.
headache, nausea, vomiting, 
behavioral changes, seizures, 
focal, progressive neurologic changes
q
Cushing reflex (hypertension, bradycardia, respiratory irregularity)
qPulse slowing and is bounding
qIrregular respiratory pattern
qMay also have a change in temperature

頭痛. 嘔吐. 視乳突水腫. 視覺障礙. 意識障礙 

頭痛: 經常表現約 90%病人有頭痛表現,一般是鈍痛;而咳嗽.打噴嚏.如廁等使顱內壓增加的行為  便會使頭痛程度加劇.早期多為早上起床發生
嘔吐: 與進食無關,常來得突然劇烈,且不伴有噁心感
視乳突水腫: 因眼窩後近視神經處水腫
視覺障礙: 一般以視力糢糊.半側偏盲. 複視. 眼肌麻痺來表現
意識障礙: 遲鈍嗜睡.運動協調差.其造成的原因大多是由大腦血流的降低及腦幹功能障礙所致,


檢查有無 Battle's sign(耳後瘀青)racoon eyes(熊貓眼)、hemotympanum(耳膜出血)、腦脊髓液流出otorrhea or rhinorrhea(經鼻或耳),這些是腦底骨骨折的徵候。


這個月就快過完了....現在開始有點想再多待一個月在ER說  
多加一些日子去ER

話說  ACLS沒有報名者   還是可以去坐在教室裡上課的.......真懷念童Dr.上課的tem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