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瘋天燈
路程:Honda→中山北路一段鬥牛士→木柵換接駁車→菁桐 (with子嬟)

不像花燈可以隨便逛隨便照相    好在  天燈有找人來   這一個人來玩大概會寫願望寫到吐血~~

0217 台中天氣還不賴
上去裝擋泥板
也一同再聊聊兩台C  也讓Mio上路
我漸漸習慣Mio的帶路方式   



左是我的C~右是Ryan的  

  ←我的新擋泥板    不是那種黑膠(唱片?)的時代了



















分開後 我們前往本來計劃好的菁桐國小的天燈行
   其實在台北市區  一度雨大到不行  很猶豫要不要上山
   打電話問當地  是不是風雨無阻.....好在有衝這麼一個   沒打退堂鼓

我們選擇把C放在大安捷運站  轉捷運到動物園再搭接駁車上山
這時  天開始下雨了   綿綿到豆大的雨滴都有   一直到晚上   
索性接駁車好搭車又多   只是搭要搭個好~大~陣~子~   地圖上不遠ㄋㄟ
晃著晃著總算到了山上 
路上就聽到有人在手機裡講山上的免費一起放天燈的要排隊排很久說
一批一批的排隊......也才5點多而已 @@




今天 2/17的活動   是在菁桐國小   到地點時   雨還不小了   不過瘋天燈的傻瓜遊客 向我們一樣傻瓜的 很多   
    

前幾天新聞就提到 平溪的天燈 手工  以前都可以賣出5000個  現在大概只有500個
倒不是因為這樣同情想買來放  不過總算也在元宵節瘋到天燈了

菁桐老街一樣有鐵道和礦業的古老痕跡可以欣賞
不過傍晚了又漂著平溪常出現的綿雨   天燈看來是主要吸引力  其他的就是老街的小吃和車站
花了120$$選了一個黃色的天燈  擠在店裡和大家很努力的寫滿
我說  哈  這麼大一個 對角線對半 你寫一半我寫一半  
真是....什麼都扯到了   (當然是有寫到我在乎的你們阿~~~)
其中有個願望我寫~~"不要再下雨了...."
哈  走出店家要放天燈時  總算暫時沒雨了     

   
所以  請自個兒認領吧~~

  隔璧的一群大學生  寫字的位子搶來搶去   搶位子寫也搶筆寫
      "搶別人願望的會變肥....."   "你看你 你會肥死...."

    

有人問你們兩個人怎麼放天燈   不用擔心 人不夠  
老闆會幫忙把像"金紙一疊"的東西刺上骨架底部後
一同幫忙點火  於是等燒出的熱氣充滿了天燈  就緩緩上升了
很NICE的  飛得很好  大家願望都會成真


當然   下了山的路邊就看到不少燒一半的天燈在路邊......

食記  就是光顧了超有名的楊家雞捲囉  雞捲沒有雞肉
   楊家雞捲是菁桐街上的三代老店,自製的雞捲以豆皮包裹芋頭、洋蔥、豬絞肉  
買的人吃的人不少  我們剛好買完親切老闆娘手裡的一籃  她說了一個
  超經典溫馨名句     "老公沒了要再炸唷" 


準備下山已經7點多了  接駁車真的很多   不過人更多  @@.....
等也要好陣子~~
好在沒有像上山的路上 看到回程的路塞了個有1KM個車陣  
滑著滑著就下了山   
 
從來沒玩過的元宵天燈  新添一筆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看一下鹽水.....(別罵我去送死阿  我只是想看看罷)

12點前幾分鐘到家  好在星期一真是個小刀~~


話說......我們兩個   說
    "其實  有些天燈飛一飛 燒一燒最後還是會掉下來...."
    "ㄟ  那個xxx 和yyy兩個名字  最後就是那兩片連同骨架掉在路邊....這樣就出名了......."
   
  什麼  那兩個名字是誰  ?  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