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會讓我覺得應該是最近沒拜拜,

用awl做circum-mandibular wiring  
awl就是一個像超放大版的縫衣針  有人管它叫布袋針  至少彭Dr.他們這樣叫
1.從lower mandibular border outer skin切一小開口
2.先穿入awl  沿著mandible lingual 內側穿出到口腔中  
3.拉一條wire向下再繞過mandiblbe lower border穿到mandible外側
4.然後把要綁的splint綁在mandible上

看起來好像挺恐怖的  其實也還好
刀都在開了  我其實覺得這方法還真聰明

就是  在1的時候  穿出mandible到口中  發現  阿 針斷了
"沒有"老早就出去了
斷在我穿進去的路徑中......天呀   在那?
想了幾秒鐘後  我叫了幾聲讓旁邊的人知道我發生了非手術  而是器械問題的意外

怎辦  要做奇怪的remove foreign body 的大手術了? 要告訴"沒有"嗎? 天呀  會很難拿嗎?   會被罵?

算了  再怎麼樣先告訴吳比較重要  
打電話出去   說明狀況後  猜十之八九在lower border附近.....
他因為有事在往離開醫院的方向  感覺上也覺得應該不會太難拿
就這樣  說我先找找看   切線大一點

我們就推來portable xray來照個.....給大家解讀下 
mosquito掏個幾分鐘  發現其實還不深
於是   好吧   切線畫大一點   於是   給超順利拿出來





好險還在靠皮膚的情況
這大概就像file斷在牙齒裡  只是awl的頭不能不拿出來 
也好險不是打block針斷在三進法的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