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珍貴的星期五晚上總算來了 .....
不愛認真專心看電視的我    就從轉開電視後看到冰冰好料理的一幕  我停止繼續按搖控器
我很久已經不太愛看這種節目了說~~
不過 是那個topic吸引到我 --- 油飯

還滿想念家裡的油飯呢  以前在我記憶裡  那曾經是媽的拿手好菜耶
倒是現在吃的機會很少.......
就像外頭的粽子料多麼豐富  我還是覺得永遠是家裡的粽子最好吃  (超健康 最耐吃)

就是在我剛好看到"林美慧老師" 的麻油飯

材料:
長、圓糯米各半斤、去骨雞腿肉1支、老薑6片、胡麻油1/2杯、米酒1瓶
調味料: 紅麴醬、冰糖少許

作法:
1.糯米洗淨,浸泡3小時,瀝乾水分
*加入圓糯米可以增加黏性與軟度
2.平底鍋加麻油爆香薑片,入切片的雞肉炒熟,加入少許的冰糖和紅麴醬拌炒
*加入紅麴醬可以增加色澤和香氣
3.加入糯米鋪平,倒入純米酒,中火煮沸,以筷子叉幾個小洞,蓋上鍋蓋小火燜至汁液收乾,用鏟子由下往上拌勻即可
*加入純米酒可以增香氣和溫補效用 

那種用悶用炒的弄出來  看起來比媽當時煮的好像輕鬆一些ㄋ  突然  我拿起電話打回家說  我下星期要回家  

看到這裡  我突然又想起了  很多本來美好的滋味和事物   越久越有味道   
就像最近出現在螢光幕上的動力火車  梁詠琪  還有小剛  還有廣告中穿插的靈鷲山寧靜活動   這些新音樂新事物都還有時間軸的加持  讓人更想靜下來冥想的沉澱
(靈鷲山是什麼?→看這篇)
上星期和大學老朋友老室友的見面  發現一切事物都過得好快  妳們都過得很好( 坦白講 我真的很羨慕妳們吶)
4個人吃飯閒聊的感覺好特別  真像才剛畢業而已阿   
不過   "四人同行"一起去"928金礦"之旅更是一絕阿   (這絕對不算是貴婦行阿  我不是~~~  :P)   
因為好事將近的妳們   妳們都要過得很好咧!!  以後可要常常來個見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