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在中山當學生的第一年,附近建國北路光禿禿,延伸過去的大慶街也是幾間店,大學科系也沒很多,自認當時對學校科系和社團都很了解〈不過就那幾個系幾個社團〉。那一棟新的牙科大樓,第一年啟用,教室有幾間甚至桌椅都還沒進駐,雖然還是有幾堂課在杏樓和迴旋梯的實驗大樓上課,偶爾在牙科大樓上課就是有全新的好感覺。女宿第一年啟用,當然我也是新入住的那批。

    漸漸的,隨著學校和牙醫系茁壯,這些年牙科大樓每間教室全都啟用,全部的課都在牙科大樓就解決了。忙著忙著,六年過去了。後來因為受到受人敬佩的老師感召,我留下來開始師徒工作。當時應該有很多人疑惑我為什麼選擇留下來吧,那時的確不喜歡一般GP工作,也真的很崇拜老師的臨床工作,就這樣而已,看來我當時沒認真對於我的生涯作妥善的規劃。 

    後來,熬著撐著過完了現在回想起來很豐富的幾年,以前不懂為什麼這樣作比較好的,總算知道也同樣的往下傳教下去。離開了又愛又恨的中山,到了一個新地方,幾個月的磨合期,道現在戲劇般的接了一個管理的工作,這時覺得,從零開始和其他非牙科人員溝通,是很困難的。就這樣,我這個月很懷念中山。

    畢竟,母校給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