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忙亂後   加今天小值的半天  昏睡  精神總算好點了   我想   還是把它記下

也許   這就是教學醫院
上演大大小小的教學事   上演很像白色巨塔的故事   上演大醫院小醫師的故事
我們從病人上學東西   從團體生活中學言行對談
從失敗中學經驗    

從呼吸不順到喘不過氣  進ICU和OR的救     到一句句的"BP 又掉了.....又掉了...掉很快...."
到最後的   活生生的反覆上演CPR →EKG showed VT → defibrillation〈電擊去顫〉 DC 300J→ 360J→asystole→CPR
一支一支Bosmin加上去  15分鐘後的放棄
23:30故事結束  一條線的停擺
眼前像是那種觀眾看著電視劇會出現的戲碼
恍過幾秒後把我自己的身份轉換到真實的面對

一件白袍的重量   徹底覺得整個衣袖又加重了

我靜靜的跟著吳Dr.  當天晚上8點多時   聽他怎麼和family說critical   看他們一開始到結束都不能接受sign DNR
看到Family那種怎樣都沒辦法接受的大哭  對我們的責罵   
說我們什麼時間點的delay  說我們不盡力的救
病人的念護理系的女兒   落下狠話的說   "你們這樣對嗎?我以後絕對不會這樣...."
吳Dr.也不能再說什麼反駁什麼     我站在他背後一樣聽著割在心裡的complaint
雖然在場的ICU care的nurse嘀咕說   "好阿   妳到臨床妳就不會這樣了....."
當然這我們自己都知道   臨床變化太大了   有千頭萬緒的事和因素    永遠措手不及去面對

離開ICU後談起    說不會責怪我們   但是壓力大的   吳Dr.尤是
我們也不好過    也許明怡也是    所以    我沒說她不對   現在這些都不用再說她一定徹底的記著
從一開始接電話的"喘不過氣....."到" call for"   我想我也永遠會記得

當然也許前一天的兩台SCC 開下來大家都累
我沒在兩小時後  再review病人這是我份內不對的

平常說什麼complaint不重要的
有流血  有喘不過氣的這種   更要謹慎一點的注意
因為大半夜的不會有nurse硬是要把我們call去看狀況

當然  我們也會想  也許病人90kg的身驅   在GA時SpO2一直都不是最高的情況  
大概最多只有95%.....
這不是術後可能表示lung或是呼吸可能即將面臨到challenge
但是   麻醉科Dr.一樣也和我們關切這一切真正的原因
私底下廖醫師聊   我告訴他 至少吳醫師現在也比較同意讓general condition不太穩的SCC post-op的過境ICU的好
而且    airway的complaint也是我們要更注意的部份
我一定會刻好在心版上    

這次比去年的阿媽  對我來說shock更大
有上次的預防針  這次我比較可以面對    不過   這次又是一大針的預防
不過我不希望再一次了   很累很痛


4/11  一個很像過了48小時多事的一天    心臟弱得我像是也被CPR過的沒力了
LG最近變得不持久...才一顆飽電池撐不過一天半....到晚上已經連傳簡訊都有問題了....
大半夜的回到家   好在    還有人給我倒個垃圾一下    !!~~   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