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瞥見食尚玩家   莎莎講著大稻埕裡    她多愛多愛的店家
說著是屬於我最原先的城市中   看似很熟悉的   台北街道

我曾經是在裡頭生活了17年   記憶很模糊的現在只剩過年時的台北街道
每次  聽爸媽講著台北某條路某家店的位置和故事
像是一個鄉巴佬聽大觀園故事
偏偏其實我本該知道的

現在懷念起這個本來像是   每個人都有的  眼中極平凡、甚至有時還會有所抱怨的地方 
爸媽一樣知道   我討厭台北的生活步調和天氣   外加冷漠生疏
現在反而是我自己想念起   聽他們講著我看似陌生的回憶
尤其是    從那天爸媽口中   關心到我在意的事時

天氣涼的   很像是秋天想念的感覺
從前天開始的悶熱   到這幾天開始的梅雨
台北一定又是個令我討厭的綿綿雨
一首Fix you   一段李小克的文字   
這就是  就算失去了很多   掌握不了的  看似不確定的事物   也都還會在的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