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會 (WMA,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since 1947) 擬定全球適用的醫學倫理規範
1948 日內瓦宣言 (Declaration of Geneva)
1949 國際醫學倫理守則 (International Code of Medical Ethics)
1964 赫爾辛基宣言(Declaration of Helsinki)


這個月受到還真是不少的"刺激",有同儕的,有長輩教學的,有向心力的,有合作的努力。從月初的Annie上練習fibroscopy到這個月結束總算熟練了一些使用,Don't harm to p't 的基本thinking也落實了這一個月的technique〈還真是給漢斌Dr.和主任又復習了一次宣言〉。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挺捨不得這個月就這樣結束!居然這個月才28天阿!說真的,有家的感覺真的很好!這個月的確有,也從來沒有這麼強烈過。雖然說我也只是過境一個月。

再來,聽到很多看到很多人對"牙"或"口外"的態度和觀點,有時候也會發現這種不是我用說的或是用行動可以改變得了大家對我們的感覺。也有那麼點感覺到,自己其實有點不成氣候的專業,我們真的挺弱的。我是說口外。別說什麼"隔行如隔山",一樣的,還是以前就該選醫學系的阿,還是身在白色巨塔中的好。也許是我自己悲觀的想法,不過,這幾個月真的有很大的欣慰。

因為評鑑,也算是為了我們自己留一份記錄,我們必須要交出一份這個月份的訓練報告。這最後一個星期,都和報告在搏鬥,還有年會的post和ppt,一整個覺得有壓迫到。好在這個月的Anesthesiology Dept.氣氛超好,為這些加了很多潤滑劑。

當評鑑遇上學習及教學,就是會有太多的paperwork和規定出來。還有很多令人雞飛狗跳的事。比如說,從OR出去,都要換掉小綠或小藍,要著自己的服裝和白袍出去,如果真的緊急,要套隔離衣穿鞋套出去。規定衍生,因為怕汙染,要infection control。又比如說OR動線更改,為了無菌路線的徹底。這幾天總是會有新的事物發現。好在今年我慶幸沒被要補病歷,不然這幾年凡遇評鑑,痛苦的是自個兒的paperwork,麻醉科就是不用寫病歷阿!

只是今天下午4點多,廣播響起"9595",上次剛好錯過一次後,這次還是和CR衝去12樓看一下好了。等等,我們在5樓,電梯很緩的才剛從高樓層下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說→→好,用走樓梯的好了!(@#$%^& 是呀  這畢竟是EMERGENCY)  只是穿著勃肯還真的是X媽的難跑,邊跑我還邊得讓腳去勾鞋子回來跑下一步。 喘噓噓的跑到12F事發現場,........居然看到ER主任拿著V8在拍Annie演習的過程,徹底無言到了~~~頭冒氣煙的我們,又搭電梯回到5樓

(其實在樓梯間時有遇到其他的VS,問候我們說,這樣跑到現場,就沒有力氣插管了吧......)
(而且真的還挺像還是四隻青蛙很努力的往上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