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六)<30~31週左右>
70kg
好在開始放假了,這週明顯感覺肚皮繃緊不太舒服。托腹帶覺得好像幫助不太,雖然真的要長時間在外頭的話我還是綁著。講話開始覺得偶爾會有點沒氣感,走個樓梯也比以前喘。這個春假讓我好好地攤在台北家裡,不過也覺得似乎之後不方便來回台中台北,好像有點不保險啊!這兩隻扭動變得很明顯,隔著衣服都覺得有異形上演。
 

4/12(一)<31~32週左右>
這一週來,最有感的就是皮膚太癢了下肢太腫了,走路走很慢依舊有點喘,白天癢就算了,晚上會癢醒,太困擾了。於是我又去皮膚科報到。我真的不是故意浪費醫療資源的,不過好在我在醫院上班,每次看病都有很溫暖的感覺。在醫院上班真好啊!謝謝蕭醫師🥰
 
4/20 (二)<33週>
72.2kg
倒數20天,肚子負擔變得好大,出門一定得用托腹帶(是說我現在腳好腫也懶得出門了),在家裡一手會托著這個肚子,變得很難作事。腳上的疹子似乎有好轉,但局部還是有點快要發作的樣子,手臂上的已經不太癢了,算是一點安慰。洗澡洗戰鬥澡,因為肚子太重,一定要有一手托著才不會吃力,偏偏遇到水情緊張,用折疊澡盆接水洗澡洗頭髮,真的是有吃力😭(然後再花半小時推百洛和乳液和漫步在雲端)認真考慮想去給人家洗頭髮......

這幾天CIA的少子女化的排行,我承認自己也差點是造成排行墊底的原因。我必須說,工時長工作壓力大還有長輩莫名期待的壓力都是我可能走向不孕之路的原因,長輩會一直用自己覺得對的經驗一直說教,或是熱心的同儕也會。只能說自己雖然壓力大工時長但薪資還可以負擔這些不孕症的費用(還是貴得要死),所以也許政府可以考慮補貼這些想要有小孩但沒錢的準爸媽,不然以現在扭曲的工作環境,女性卵巢功能不會太好的,當然房價也是得要降低,不然這些都無解。再來,我一樣覺得工作環境對生育婦女不友善,也是原因。


4/25(日)<34週>
腳一樣很腫,喝水覺得好像都沒排掉的感覺。疹子好像也蠢蠢欲動,關節處比較多,覺得還是得吃藥,免得半夜都在擦藥(失眠)中渡過<Peace and Pilian>。肚子很重,但一直坐在椅子上腳也會腫,只好又回去躺,被迫變成一種躺床式安胎,躺著躺著有種憂鬱症要發作。本來想寫點文章交作業,但沒辦法好好的思考,只有出題目是完成的了,也是有完成一些公事。倒數15天,真巴不得趕快卸貨。

4/28(三)74.7kg
其實這幾天無所事事的感覺很強烈,我無法專心想文章,因為一直坐在椅子上腳就腫到不行,就這樣躺躺坐坐躺躺不停循環。這幾天晚上已經不曾一覺到天亮,半夜癢醒一小時是常態。謝謝隊友這陣子幫忙買我想吃的早餐和拿鐵,在晚上下了班之後也能幫我按摩一下像麵龜的腳,雖然按完了幾分鐘後一樣繼續腫,但還是很安慰。
好悶,好想正常的活動,正常的吃東西和喝點小酒啊!最後這個月真如同沁美的芳療師說的,每週一公斤(可能都在我下肢了吧,壓下去完全不回彈)。
因為腳太腫了肚子很重,走路變得很吃力,但不出門悶著心情也不會好,所以努力出發去全聯補個貨居然變得是件撫慰自我的活動。不過就算我用了托腹帶,走路也快不起來,在全聯門口遇到一個年紀約略60的婦女,看著我對我說,應該快生了吧,要用個托腹帶比較好走路啊!我小聲的回應著,有有已經用了,她可能不知道,她這自以為的熱心(或雞婆)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懷孕的這一路上遇到不少這種人,說要你多走動多吃還是不行作什麼什麼得,深深的期望自己不要變成這種人,好在我也是處處充滿懷疑的人不聽信他人🤣。以後我也不希望是個給媳婦壓力的婆婆(笑),所以我直接不過問孕事,除非媳婦來求救XD(好我就是壞婆婆)。

5/3(一)76kg
肚皮每天都在挑戰皮膚的爆炸感(皮下產生微紅),腳和腿的水腫已經不太會消了,就算消了一些些,皮膚按壓時也有奇怪的刺痛感,壓下去10秒才有點反應,喝進去的水都到了下肢吧,走起路來腳踝都不太能轉動。這個月的體重莫名奇妙來到了76kg,這麼不敢吃澱粉的我,從放假以來,每週果然上升1.2kg。雙胞胎真的是種煎熬,雖然一次就好,但後期真的很要命。最好是兩隻都給我進展到2500g!

5/8 (六)76kg
孕期來到了尾聲,肚子裡這兩位扭來扭去的,我真的覺得他們也因為沒空間而不舒服了(肚皮和子宮限制了他們太多的伸展),扭到一個程度時肚子就繃成像一塊石頭持續2分鐘,偶爾壓在骨盆底部是換我不舒服。腳反正也腫到一個極致,我也放棄期待說睡覺起來會恢復,癢還是癢,零星的疹子出現在手臂和身上,半夜還是睡不著,斜躺但無法自在的翻身。希望明天一切順利。一路上接受太多人幫助,雖然我很常被長輩或朋友給了一般民眾的懷孕既定想法的關切(然後我就會心情不好或被激怒),但還是非常感謝很多朋友的幫忙,和隊友的支持,縱使我仍然很想把肚子塞到隊友的身上🤣。我一樣不是很喜歡小孩,一直有人說要和肚子裡的他們多說話,也總有人說,自己的小孩就不一樣,之後的確可以證實一下。
arrow
arrow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