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部,中國和慈濟是有人工耳蝸中心,中山先前在何旭爵醫師的經驗傳承下,温醫師也接了一些人工耳蝸的手術,在自家醫院開刀的確方便很多😄,感謝有這一切的轉變。

 
手術當天我最煩惱的就是NPO,哥哥在家總是半夜會哭餓,一早果然5點開始哭,但也只能抱著沒其他招,等到7點15分總算可以進OR prepare。昨天在小兒科on的IC,經過一早的哭喊扭動,進了OR已經kincking,只好重新打了兩條在腳上,複雜的prepare完也9點多了。手術用想的好像不難,但實際跟完一邊覺得學問真大,回來翻textbook短時間無法消化。電極置入拍C-arm再和Cochlear 原廠測試完大概也快1點半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看刀的,我是因為院內醫師的身份才有榮幸能記錄這一切的)
 
 
 
然後縫完撤單再換邊。到POR也快6點了。見到哥哥時淚眼汪汪,已經被POR學姐抱著秀秀。好在刀一結束,Foley可以拿掉,不然真的是難倒我了。
 
術後住院兩天(兩個晚上),第一天還好,但出院(開機日)前一晚哥哥徹底失眠(黏人),他一直以來都無法自行睡,每天都得抱睡後才放下,沒想到住院尤其嚴重,聽力師在OR時還和我說,前一晚要好好睡🤣,哎哎1歲這麼好控制那就好了😪。
 

出院當天,早上九點來交機和簡單的操作教學,原廠聽力師也陪同測試。那個聽到的moment不可能像是網路分享的說是“聽到媽媽聲音會笑”的這種啦🤣!

 

哥哥這星期的工作就是好好配戴就好,以後再來慢慢學習。謝謝中山的大家的幫忙,謝謝温醫師。

附註一下,一耳健保,另一耳自費,Necleus人工耳蝸植入物$423580,N7聲音處理器(CP1000;CR310)$361740。

回家補眠後,今天開始的課題就是要能好好配戴。是說,也比我想像的好,哥哥不會一直拔聽聽(聽損兒好像都這麼叫他們的輔具),這個可以用遙控器或手機app來設定模式,甚至接電話。

原廠說,這個聲音處理器有6種顏色可選,不過編碼進醫院的是黑色🤔🤔,怎麼覺得用白色還是金色比較好(誤),10年後再換白色好了😅

arrow
arrow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