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晚班……晚上2點前的P’t   8成衝著外科來

(我旺??難道這幾天早上咪挺時都聽到OHCAcase 是我帶來的嗎?)

T/A的真不少 晚上大家都容易被撞阿

話說 ER除了醫護人員 EMT的人  還真不少第三分局的管區出現在診間

有些面孔我真的是有點熟的了

打招呼??  ……沒啦  我沒出這麼多事讓他們認識我…..

還是以看波麗士大人心態  各行各業  各有專精

(其實心裡OSGod!還有兩天排到晚班  今天又要來個一次累了  時差還真的是怪怪的 )

 

晚班若是要睜大眼睛認真上的早上8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傷呀

大概到4點我就有點投降了  其實VS也都是會瞇個一下 P’t才出來

好在4點後沒P’t 內科有 一兩 個走進來

(……第一次很想把時鐘拿下來調快一點……)

 

Hb Normal Values

Female:  12– 16 g /dL (7.4–9.9 mmol/L SI units)  

Male: 13– 18 g /dL (8.1–11.2 mmol/L SI units)  

Pregnancy:    Decreased (dilutional)

Elderly:         Slightly decreased

Newborn:      Increased

 

Increased  Hb

Burns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hronic lung disease  

Congenital heart defect  

Cushing’s disease

Dehydration (hemoconcentration)  

Erythrocytosis   

Hepatic cancer  

Polycythemia vera  (真性多紅血球症)

Renal cyst

Secondary polycythemia  (紅血球增多症)

Shock Multiple myeloma

 

Smokers have increased hemoglobin levels..

Drugs which may increase hemoglobin level: gentamicin, methyldo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的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